品牌名稱: 萬訊靈
公司名稱: 萬訊靈通訊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萬訊靈通訊有限公司於1997年成立,是一間致力研製智慧卡系統、自動服務機及媒體顯示屏的科研公司,並開發自動化交易及遙距監控等技術。作為業界領導之一,「萬訊靈」率先開發出無線流動顯示屏及預付卡之應用技術;並已獲得「ISO9001認證」,亦曾連續四年獲得「香港工業獎:廠商會機器及設備設計」獎項,以及「鷹星創意創業大賞2002」、「德勤亞太地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等,足見其品質及技術水平均受到各界的高度認同。
戰略性層面分析
夥拍知名機構

「萬訊靈」與不少知名機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進行研究開發。公司一旦成功開拓一項新技術,就能迅速應用在合作機構上,既達致互惠互利,又能發揮名牌效應。「萬訊靈」已成功為多間知名的公司或公共機構提供專業的顧問服務及全面的應用解決方案,涉及電訊、運輸、教育及零售等行業。

專業與通力

為了配合客戶的各種需要,技術開發人員必須對不同的技術範疇瞭如指掌。由於公司為客戶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大多是綜合性的科技平台,開發人員一定要諳熟各種軟硬體和技術,並將之融會貫通。因此,「萬訊靈」建立了專才和通才兼備的開發團隊,凡事多不假外求,這也成為「萬訊靈」的競爭優勢之一。

綜合科技平台

「萬訊靈」多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平台,並將跨媒體及互動技術結合,令傳統的應用添上新的創意。例如,「萬訊靈」於2003年為全港最大的電影院聯盟UA院線提供自動會員卡系統,以協助UA全線推出UALoyaltyClub推廣計劃;該系統為新一代的非接觸式智慧卡系統,包括智慧卡、智慧閱卡機、會員互動資訊亭及照相亭等組成部分,能隨時為顧客製作一張個人化的會員卡,可有效地幫助UA院線管理會員資料及強化客戶關係管理。
戰術性層面分析
與客戶共同開發

「萬訊靈」的一個重點策略是在解決客戶現有問題的過程中開發新科技。客戶在日常運作中遇到的具體問題是往往會觸發靈感,形成一個初步的構思;「萬訊靈」將自己熟悉科技的優勢和客戶熟悉業務的優勢結合起來,在幫助客戶解決疑難的同時,往往能創出一套新的技術應用方案。

擴展技術的應用範疇

一套科技應用技術,往往可推而廣之,適用於不同的領域上。「萬訊靈」朝著這個方向,將一些核心技術,例如智慧咭、自動服務機、媒體顯示屏技術等,按不同生活需要去探索和擴展其應用範疇,令同一套技術可以衍生出不同應用方案。

一站式服務

「萬訊靈」的主要商業模式是與客戶共同開創技術和尋求解決方案,在開展每一個工作計劃時,都與客戶有著深入的接觸和配合;因此,「萬訊靈」的技術方案往往是為客戶度身訂造的,也具有「一站式」服務的特徵。

建立銷售策略聯盟

「萬訊靈」的強項是科研發展。「萬訊靈」為了揚長避短,在銷售網絡方面借重了策略聯盟的力量。除了配合一些知名機構外,「萬訊靈」亦和不同的技術夥伴開展合作,共同銷售。
管理協作分析

優質管理元素與成因

「萬訊靈」利用自己在人才和技術上的專長為一些大機構提供諮詢服務;而透過顧問的角色,該公司得以創造性地用高科技產品取代現有那些欠缺效率的系統,這實 際上是一種「創造性破壞」(Creative Destruction)或者說「先破後立」的工作。

顧問的角色有助於使客戶產生信任和依賴性,拉近問題解決者與客戶的距離,使他們之間在技術和社交方面均能更好地互動。為了保持顧問服務的水準,公司僱員必須多才多藝,持續地更新、提升知識和技能;正因如此,「萬訊靈」在內部知識管理上採用了「學習型組織」的管理方法。

對中小企的啟迪

「諮詢」亦是一種重要的營商思路,可以讓你想客戶所想,急客戶所急,更好地幫助客戶達致他們的目標或目的。你是幫助客戶解決問題抑或是給他們帶來更多的麻 煩,端視乎你能否在產品或服務的開發及應用方面建立專長;而持續學習,正是達致所需專業水平的主要途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