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名稱: 艾發特
公司名稱: 艾發特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艾發特有限公司一直致力發展現代化高科技的保安管理系統,利用網絡技術,對門禁控制、閉路電視及保安設備硬體進行整合管理,配合互動平面圖及實時圖標,對各種設備進行直接操控。公司進行保安管理系統的設計開發及生產已超過15年,在香港、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備受好評。「艾發特」研製的「中文數碼保安管理系統」榮獲2003年「香港工業獎:機器及設備設計大獎」。
戰略性層面分析

獨有的整合保安系統

「艾發特」以專業的知識和技術,結合市場上的物業保安器材,來解決客戶的問題;「艾發特」的產品具有整合性、高兼容性的特點。例如,公司設計的三合一(包括:閉路電視、警報和門禁)、多種語言圖像顯示的保安管理系統,能兼容微軟視窗最新版本,以先進網絡技術,連接大廈管理系統及防火警報系統;操控員可從圖面上點選任何攝像機作實時監控。系統能夠透過讀卡機、電鎖、門磁等硬體設備,實現時段、時區、授權人仕的監控;更可結合公司自行設計的和市場上現有的安防器材,連接成一大型報警系統,有效地解決保安系統的整合問題。

方便易用

市場上有很多質量優良及安全性不俗的保安系統,但這些系統運用起來卻往往不夠方便,所以很多功能尚未適當地發揮。「艾發特」的系統則以方便用戶作為設計原則,例如,即使初期的「艾發特」保安系統,就已開始採用圖像介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了。

度身訂造的服務

「艾發特」相信,沒有一套物業保安系統能滿足所有客戶,所以「艾發特」每次售予客戶的系統都會按個別需要和考慮而加以特別設計。

戰術性層面分析

建立口碑

「艾發特」在發展優良的物業保安系統設計的同時,積極建立自己的品牌。雖然「艾發特」提供的並不是大路消費的商品或服務,但物業保安系統對很多商業機構來說亦是一個重要的項目。所以,「艾發特」的品牌策略,便是以優良的系統設計,換取正面的「口碑」,從而建立自己的知名度。

品質承諾

「艾發特」在物業保安系統的技術及設計上不斷改進,採納市場上最新的電腦或其他配套設備,以達致最優越的物業保安效果;而有關組件的可靠性和穩定性更必須經過公司科研部門同事的嚴格測試,才會付諸應用。「艾發特」的產品和服務都附上「品質保證」的承諾,作為公司給予客戶的基本保證,這亦代表公司自己商品質素充滿信心。

與器材生產商合作

「艾發特」的物業保安系統幾乎都是採用市場上現有的器材,但有些器材可能需要因應不同的系統設計而作出改良。有見及此,「艾發特」便與器材供應商達成協議,「艾發特」承諾投入技術及市場聯繫,以換取器材生產商的部分股份;這使「艾發特」在器材供應上具備優勢,可以更有效地配合系統的開發設計。

「一站式」服務

為了進一步給客戶提供優質服務,「艾發特」為客戶設計的都是整合式的保安系統,包括不同的保安元素,如閉路電視、警報和門禁等。這種「一站式」的系統有助於「艾發特」在系統升級或維修時,能提供更快、更完善的服務。

走向國內市場

近年,「艾發特」開始將業務擴展到國內。內地市場正蓬勃興起,「艾發特」已累積了一定的業內經驗,加上技術和產品的優勢,走進國內市場絕對是一項合適、合時的發展方向。

管理協作分析
優質管理元素與成因

對保安行業來說,產品承諾和保證是最為重要的考慮因素。「艾發特」憑借技術專長、與供應商的合作、有效的產品品質保障措施、和「一站式」的客戶服務,將這 一因素融匯貫通在業務運作當中。

「艾發特」與器材供應商的策略聯盟亦令人印象深刻,這使得該公司能夠更有效地管理供應鏈。實際上,供應鏈管理包括一系列控制供應系統內部、外部元素的活動,包括物料流、現金流、信息流等。供應鏈管理正是透過管理整個鏈條上的各環節、各組織元素的質素,確保物流,資金和信息順暢流通,將供應商(包括內部和外部供應商)和最終客戶緊緊聯繫起來。

研究表明,大部分企業從供應商購買物料、原器件和服務所花的費用佔到銷售收入的一半以上,或者說售貨成本的50至70%。供應商對企業的產品質量、生產成本、交貨速度、技術創新乃至企業的整體發展有著現實的影響;能否有效管理供應這一環節,無疑關乎機構的競爭力和盈利能力。正如「艾發特」的案例所反映的,與主要供應商建立聯盟有助於改善供應方面的效益。

對中小企的啟迪

中小企業要保障產品與服務的質量以保持或提升競爭力,加強供應鏈管理無疑是必由之路。中小企業不妨看看是否與供應商有建立各種合作的機會,但必須留意每種 合作形式所隱含的法律後果。